English

中国致公党中央妇委会向阮国琴女士致慰问电

2001-04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中国致公党中央妇委会昨天向阮国琴女士发出慰问电。

慰问电说,当从电视上得知搜救王伟的行动已经结束,您的丈夫已无生还的可能时,我们的心情和您一样十分沉痛。十四个日日夜夜,我们和您一样,心急如焚,望眼欲穿,每天都在盼望着王伟的归来,盼望着奇迹的出现。现在,英雄已去,但祖国和人民会永远铭记他的功绩……

慰问电说,在美军用侦察机屡屡侵临我沿海空域,威胁我国家安全时,您的丈夫架机而起,为捍卫国家的主权和民族尊严勇敢地与美机进行斗争,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中国军人的神圣职责。他用鲜血和生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写在了万里海疆。他是中国军人的骄傲,也是您的骄傲。

慰问电说,作为一个妻子,这些日子以来,您承受了巨大的悲痛,但当得知中国政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,允许美机组人员离境时,您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,拥护中国政府的决定,表现出一位中国妇女的宽容和大度。您在病榻上仍呼吁:“中国需要和平,世界需要和平。”英雄王伟九泉有知,一定会为有您这样深明大义的妻子而感到自豪和欣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